院长袁俊平到基础学院进行期中教学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2008-12-10 来源:基础学院 作者:张力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李龙森 浏览次数:1

123日上午,院长袁俊平率教学检查组一行12人对基础学院进行了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基础学院院长金昌洙教授关于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汇报。然后抽查了免疫学教研室、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机能学实验室和分析实验室,重点对档案建设、试卷整理、教案书写、教学任务落实、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开设及实验室开放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指导。并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检查小组充分肯定了基础学院在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了提出指导性意见。

袁俊平院长针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总结性讲话,对基础学院的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在今后几年的时间里,要按照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思路,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教学管理,改善办学条件,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一,要认真落实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根据新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深入修订教学大纲、积极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对各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双语教学建设、实验室整合等要科学规划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第二,要继续加强实践教学工作。要大力加强实验、实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等实践环节教学管理,进一步优化实验教学资源配置和管理,推进实验内容和实验模式改革和创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第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培养、引进、聘用并举的方针,按照学科和专业发展需求,优化师资队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重点做好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高学历教师的引进和培养;要实施好人才队伍建设“三大计划”,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和培训力度,不断建立和完善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加强教师的基本技能的培养,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素质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