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08-12-0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忠彦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忠彦 浏览次数:1







125日,学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闭幕。党委书记石增立作总结讲话,院长袁俊平主持闭幕式,党委副书记唐军、王长松,副院长张培功、李一鸣、白咸勇、马爱武,纪委书记岳卫国出席闭幕式。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师、教学辅助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石增立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科学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中的主要矛盾,明确提出了落实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推进内涵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措施。他指出,当前,在教学工作中,要特别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矛盾:一是现有教学思想观念与医学教育改革新要求的矛盾,着力破解“按照什么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二是提高教学质量与教育教学主体不到位的矛盾,着力破解“靠谁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三是提高教学水平与条件不足的矛盾,着力破解“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能提高教学质量”的问题。他强调,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科学推进各项工作。一要更新理念,统一思想,瞄准新目标,实现新局面。必须不断更新教育教学思想与理念;提倡碎步前进的工作方略;坚持分类指导、分层次落实的原则,强调突出特色,以特色为突破口推进内涵建设。二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激发学院活力为核心,以目标管理为导向,以分层分类管理为重点,推进管理重心下移,最大限度地调动学院自主办学的能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三要突出重点,努力破解难题。要切实落实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抓好实践教学质量,切实做好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工作,切实提供满足教学中心地位需要的服务。四要强化管理,落实到位。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督查督办和考核力度,确保各类制度落到实处,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效能化;要激发每一位师生医护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最后,他强调,落实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质量工程、加强实践教学事关学校发展大局,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以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干事创业,把我校教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袁俊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第一,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各部门、院系要组织教职医护员工,认真学习研究石书记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究大会主题报告,认真学习研究拟出台的关于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把全校教职医护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第二,要明确目标和思路。要在会议精神的大框架下,紧密结合各自的实际,研究本部门、院系如何加强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确定本部门、院系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举措。第三,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有关部门要尽快修改完善拟出台的重要文件,各部门和院系要把确定的目标任务变成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把各项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会上,部门和院系代表、人事处处长王久永、教务处处长王强、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洪德、临床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吕长俊、基础学院院长金昌洙、口腔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凯、医学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庆明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