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会议举行专家报告会 文历阳教授应邀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04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忠彦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忠彦 浏览次数:1

 

    123日,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举行专家报告会,著名医学教育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文历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医学教育认证试点工作的启示》的报告。党委书记石增立,院长袁俊平听取报告,副院长李一鸣主持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一同听取报告。

文历阳教授结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教育认证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从医学教育认证工作的概况、问题、启示及对策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医学教育认证工作的标准、程序、考察评估的重点以及目前医学院校应努力的方向。他指出,从目前医学教育认证工作考察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来看,应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采取对策:一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加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二是加强课程整合;三是改革评价方法;四是促进教学过程与科研训练的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