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工作会议举行第三次、第四次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08-12-0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宋向伟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玲玲 浏览次数:1

1212日下午,我校教学工作会议分别举行第三次、第四次专题研讨会。校领导石增立、唐军、张培功、李一鸣、李克祥等分别出席各组研讨会,学校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学管理部门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分为八组在滨州、烟台两校区参加了研讨。

这两次研讨的主题是,讨论关于认真落实临床教学管理规范的意见和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意见,以及非医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管理办法,研讨后期实践教学环节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讨论新增及新修订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主题,就实习教学规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见习、实习学生后期教育与管理、教学管理制度的修订与完善等展开了深入探讨。

石增立出席第四组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他阐述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召开的背景以及会议的主要任务,并指出,要全面落实好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分层次、分类提出要求。学校各级干部、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要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共同致力于推动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和质量。二是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各学院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优势、特长,开展工作,以特色推进内涵建设。三是要激发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科学管理,改进方法,完善机制,最大程度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唐军、张培功、李一鸣、李克祥等校领导在研讨会上强调,实践教学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决定和影响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 要实事求是地分析我校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环节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 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改善基地教学条件,千方百计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加强与实践基地的联系,做好后期实践教学环节的学生管理工作,培养真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