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08年教学督导专家、学生教学信息员表彰与聘任会议

发布日期:2008-11-29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忠彦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3

 

 

 

 

 

    1128,学校召开2008年教学督导专家、学生教学信息员表彰与聘任会议。院长袁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培功主持会议,副院长李一鸣,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研究生处以及各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袁俊平对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对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永恒的主题。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是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和重要手段,也是学校加强自我管理与约束,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保证。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逐步构建起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加大监控力度,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第二,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要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以落实新的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为重点内容,以督导、评估为主要形式,构建立体化的、全方位的、覆盖教学各主要环节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逐步健全和完善对教师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院(系)教学工作的督导与评估制度。一是进一步完善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制度。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对课程、专业、院系教学工作的评估制度。三是加强对实践教学、特别是医学专业后期教学的质量监控。第三,要进一步做好教学督导和教学信息工作。希望教学督导专家和学生教学信息员,一要严肃认真,尽职尽责。教学督导专家要深入教学第一线和教学管理部门实施督导,加强与教师、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指导,为提高教学质量提出指导性意见。学生教学信息员要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准确提供教学信息。二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教师的教学态度、业务水平和教学效果,不以个人好恶和私人感情代替原则和政策。三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和素质,更好地履行教学质量监控职责。

张培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有关部门和各院系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李一鸣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2008学年优秀教学督导专家的通报》和《关于表彰20072008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报》。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崔存德、副主任马建群分别宣读了聘任教学督导专家与2008-2009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对2007-2008学年评教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大会对20072008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新任教学督导专家、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