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服务中心强化食品安全和价格监管 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平价饮食

发布日期:2007-09-1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膳食服务…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6

    食堂工作特别是食品安全和饭菜价格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涉及到高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膳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办公益性食堂这一原则,在确保安全的同时,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平价饮食保障,努力维护师生利益。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膳食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把食品卫生安全作为伙食工作的头等大事,常抓不懈。他们首先从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了各项岗位责任制和操作规程,进一步修订完善了采购保管、质检验收、加工贮存、服务质量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使食堂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其次,建立健全了学生参与伙食监督工作的制度。膳食服务中心定期召集校学生会伙管会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膳食监督部,通过定期检查、召开学生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和信息反馈等形式征求意见,使广大学生全面参与食堂的管理和监督。第三,严格操作流程,化食品安全屏障。他们严格遵守“九室一厅”设置,备餐间设置了专用洗手消毒设施和紫外线消毒杀菌灯,最大程度减少食品安全隐患。第四,严格执行索证制度、仓库保管制度和生熟分开制度,确保在采购、贮存、加工、销售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和洗消过程中的用具安全。投资1万多元建立检测室,定期对蔬菜农药残留和公用餐具进行抽样检测,为饮食安全又增添了一道屏障。

餐厅开门两件事,一是食品安全,一是成本核算。在当前市场粮油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膳食服务中心充分挖潜,积极应对,在确保饭菜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加强成本核算,有效平抑饭菜价格,维护了学校的和谐稳定,使全体师生员工得到了最大的惠利。在学校发展大计面前,后勤辅教、服务育人和大局意识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