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07-09-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宋向伟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yuzhijun 浏览次数:8

  日前,校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热潮,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建设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通知指出,胡锦涛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对于推动新时期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全校上下必须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到高校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深刻认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认识我校改革发展呈现出的五个方面特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工作重点放到内涵发展上,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国内知名医科大学建设进程。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把师资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更加尊师重教,采取有力措施,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保障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尊重教师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师要认真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四点希望的要求,,深刻认识自己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通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首要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教师节庆祝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提出明确的措施和要求,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