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五进五促”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杜涛 供稿审核人:林晓文 责任编辑:王建强 浏览次数:1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团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以“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为目标,聚焦学生工作的难点、痛点,口腔医学院扎实开展“五进五促”工作。

进课堂,促优良学风。学院辅导员每月至少深入学生课堂一次,看课、查课、听课,实地了解学生的出勤率,通过《教学互动表》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了解课堂情况;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对旷课、迟到、学业预警等情况及时与学生约谈,进行教育引导,进一步推动班级的学风建设。

进公寓,促养成教育。学院辅导员每周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宿舍人际关系,了解学生作息规律,引导学生科学规划课余时间;排查学生宿舍在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住宿安全;了解、掌握学生宿舍环境卫生情况,及时督促整改,积极营造良好宿舍育人环境,有效促进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

进网络,促学生服务。学院辅导员主动加入、有效管控、全面主导学生各类QQ群、微信群等,依法依规做好群成员、群信息等规范管理,保障网络信息安全;指导学生健康上网,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主动关注学生聚集的网络社交平台,了解舆情和学生思想动态,引导网络正能量,占领思政教育主阵地,努力使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于在校学生。

进活动,促思想引领。学院辅导员积极参加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引导学生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积极组织并参与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

进基地,促协同育人。学院辅导员通过实地走访或QQ、微信、电话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及时与实践教学基地沟通,关注学生在见实习期间的培养,搭建起“医,教,学”之间的“连心桥”,凝聚育人合力,共促学生成长。

通过开展“五进五促”活动,口腔医学院将牢固树立服务学生的宗旨意识,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增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意识、专业素质和工作实效,积极践行“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构建立德树人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