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杜涛 供稿审核人:林晓文 责任编辑:王建强 浏览次数: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近日,口腔医学院围绕第18个世界口腔健康日,以“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为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比赛现场

宣教结合,健康科普。学院举办“320”口腔科普宣讲比赛暨2024年寒假返家乡专业实践表彰大会,参赛选手紧扣“健康口腔 健康体魄”活动主题,立足基层口腔健康实际,围绕“龋病防治”“牙周健康”“护牙古史”等内容,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口腔”阐释“大健康”,为师生奉上了一场内容详实、情感真挚、共促健康的科普盛宴,既打破了传统科普的固有模式,又增添了科普的观赏性、趣味性及传播性。

以赛促学,共促成长。学院紧密结合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先后组织开展“爱牙护齿”知识竞赛、“‘伶’牙‘俐’齿”辩论赛以及护牙健齿乐享生活”口腔科普海报创作大赛等多项喜闻乐见的趣味比赛活动,在“比学赶超”的活动氛围中引导广大学子扎实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提升专业器械操作水平,系列活动先后评选出爱牙护齿“先锋达人”、“优秀辩论队”和“优秀个人”等。

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学院联合烟台市莱山区卫生健康局、校团委、滨州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以及烟台市口腔医院在天籁花园社区举行口腔科普宣教暨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通过口腔科普进社区,开展健康义诊、知识科普等志愿活动。活动累计吸引近500名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就诊,累计发放护龈健齿知识手册、健康护理用品300余份,由本科生组成的宣教服务队利用专业所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口腔健康行为养成、疾病预防等爱牙护牙科普知识,获得广大居民好评。

“大学生社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是口腔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持续推进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关键实招。下一步,学院将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服务奉献社会为己任,全面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口腔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