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委赴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5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贺斐 供稿审核人:张振华 责任编辑:郑翔 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口腔医学院党委聚焦“沐清廉之风,品廉洁清韵”主题,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治未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学展区由中医药史馆和中医药专题馆两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中医药史、中医理论、中药方剂、中医药文化、互动体验等十个专题展区,在学习探究中寻根中医起源历史脉络,领略“治未病”中医健康理念,增强“防微杜渐”警钟意识,深化崇廉尚洁坚定信念。参观结束,展馆工作人员为师生现场切脉诊象,以“望闻问切”形象的诠释了廉政监督工作方式,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和廉政教育大课。

本次现场教学,是口腔医学院党委开展“清正廉洁作表率,砥砺奋进新征程”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廉政谈话、专题党课、知识答题等系列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