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9·20”全国爱牙日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贺斐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第35个全国爱牙日来临之际,9月20日,口腔医学院围绕主题“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和“关爱老年口腔 乐享健康生活”,组织开展主题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在烟台市文化广场、烟台校区第二餐厅北侧场地和学府小区离退休人员活动室分别进行,附属烟台口腔医院、烟台附属医院口腔科医生为前来就诊的近500位市民、2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近千名师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并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护牙健齿有效方法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指导。

附属烟台口腔医院烟大分院副院长刘莉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作了“关爱老年口腔 乐享健康生活”爱牙护牙专题讲座,重点围绕老年人常见的龋齿、牙周病、牙齿缺失等疾病的表现与治疗、口腔疾病的预防与保健进行了系统讲解,为老同志做好护牙工作、预防口腔疾病给予了细致、全方位的指导,受到了老同志们的赞扬。

由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宣教服务队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市民、师生发放口腔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健康护理用品,讲解口腔健康行为养成、疾病预防等爱牙护牙科普知识,获得广大市民与师生的好评。

本次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是口腔医学院2023年“全国爱牙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围绕“爱牙日”主题、副主题陆续开展科普宣讲比赛、科普壁报展示、最美笑容征集等活动,持续提升全民口腔保健意识和群体口腔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