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暨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马艺菡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8月27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办系列迎新教育活动之2023级本科新生暨家长见面会,见面会按照口腔医学和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分别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新生和家长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爱英主持。

见面会上,学院院长柳忠豪对2023级新生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就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专业发展趋势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他对新生如何华丽蜕变成长为口腔英才和国家栋梁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敢于独立,在独立思辨、独立生活中明德向善,躬身笃行,驱策自身快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二要善于学习,综合利用校院提供的平台和资源,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不断提升和完善自身能力;三要勤于实践,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学科专业活动、文体拓展活动、实践服务活动、创新创业活动,在新起点、新征程的赛道上敢想敢为,善做善成。

学院党总支书记隽博泳从当前与规划、精神与状态、形势与任务、定位与评价四个方面,勉励全体新生积极转变角色、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细化实化成长规划,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掌握各阶段学习目标任务;希望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培养独立思考和理性批判能力,保持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发个人成长发展的无限潜力。

学院副院长孙维克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条件、教学改革等方面,向新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专业的发展前景。交流互动环节,学院领导、教师与新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并就咨询问题进行细致解答,现场交流氛围活跃,为双向奔赴的“家校共育”开启了坚定的新开端。

此次2023级本科新生暨家长分专业见面会融入了思想教育、专业教育、成长发展规划教育等内容,将开学第一课内容前置,为提升新生将要接受的后期系列教育成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自今年6月份以来,针对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本科生以及口腔医学、口腔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研究生,口腔医学院分专业拟定学生专题教育方案,陆续在社会实践、迎新教育等活动中落地落实。7月-8月,以携手北大口腔医学院联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特色,组织两个专业的全体本科生积极投身专业社会实践;8月10日,举办了2023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后续还将举办2023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以及分专业举办的各项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9·20”全国爱牙日系列活动、学术文化月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