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口腔医学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联合开展学生暑期研学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09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韩美玲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近日,我校口腔医学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联合开展学生暑期研学教育实践活动。北大口腔医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学生代表,滨医口腔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教师代表、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8月2日,附属烟台口腔医院2023年度新员工素质拓展暨北京大学与滨州医学院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在养马岛国防教育基地举办。活动共包括唱红歌、参观非遗文化展览、参观胶东历史陈列馆、篝火晚会等十余项内容。口腔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柳忠豪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做动员讲话。他鼓励学员全心全情投入,勇于突破自我,凝聚协同之力,彰显奋斗之美。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学员们参与活动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通过重温胶东儿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印记,三方师生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篝火晚会精彩不断,掌声频传,展现了两校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从破冰行动到离别赠言,师生倾情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三方深切期盼着下一次的合作交流与学习。此次系列活动为滨医口腔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实施路径、助力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激励作用。

8月1日下午,“榜样激励 我与北大口腔学长学姐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图书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滨医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爱英对北大学子来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发展、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北大学子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及暑期实践活动,帮助学弟学妹激发学习热情,追求远大理想,拓宽专业眼界,规划精彩人生。希望北大学子深入挖掘胶东红色文化的思想内涵,更好地了解烟台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人文等方面的现状,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北大学生代表精心准备座谈交流内容,近距离与我校口腔学子交流学习方法、分享大学生活感悟、互动答疑解惑。现场交流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自2016年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烟台口腔医院与北大口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续约至今,三方在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及管理等面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并以阔步向前的势头,加快共建深度融合、紧密联系、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共赢格局。口腔医学院将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紧跟时代步伐,协同创新育人,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