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口腔医学院联合对接党支部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主题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朱胜祖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5月24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联合对接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赴烟台市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炮台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现场教学活动,拓展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了解烟台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烟台实践”的蓝图规划,通过历史与现实的鲜明对比,进一步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在烟台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历史展厅,大家了解了烟台发展历史、行政区划演变、海洋文化发展、民族工业发展、口岸文化发展等;在规划现状展厅,聆听了讲解员对于烟台的发展成就、优势机遇、总体规划、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等现阶段规划建设成就的介绍;在未来规划展厅,从空中、海上、陆地等各个角度了解了烟台未来的发展思路与规划。通过参观规划展示馆,大家为烟台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赞叹,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而自豪,为新时代发展蓝图而震撼,进一步增强了融入烟台、服务烟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现场教学

在东炮台,讲解员对古炮台的台门、指挥所、炮台、壕沟、隐蔽所、营房六部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带领大家回顾了从北洋水军李鸿章奏请光绪帝获批聘请德国技师建造克虏伯大炮,到最后《辛丑条约》签订,没有发出一炮便被迫拆除炮台,及晚清末年中华民族遭受列强欺凌的屈辱史,引发大家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等历史进行深入思考。

本次主题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宏观与微观、历史与现实的对比,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触动和洗礼,党性上得到了有力淬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品格、锻造优良作风,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锤炼本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