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组织科研人员赴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04-22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李波清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637

421日上午,科学技术处组织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葡萄酒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康复医学院科研人员一行35人赴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考察学习,参观交流。

在高新区科技局的精心安排下,考察组一行先后观摩了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生物科技园展厅,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中日产业研究院,蓝色智谷创业一号。在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生物科技园展厅,山东省国际生物科技园副总经理李征介绍了平台可提供的研发、检测服务及园区运营模式;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副所长徐梅霞介绍了药物所基本情况、研发平台建设和创新药物研究方面的进展;在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和中日产业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机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线上服务平台等方面情况;在蓝色智谷创业一号,负责人介绍了在孵企业情况及园区发展定位。考察期间,我校科研人员与各平台负责人围绕科技合作、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学校和高新区科技创新平台加深了沟通与了解,寻找到更多开展科研合作的渠道与切入点,后续将持续加强交流与互访,深化合作,共同为烟台市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